close

剛剛在發上蘋果塔的食譜後馬上決定嘗試在做一個點心

還要附上一些照片哈哈哈哈

 

就想到我爸前一陣子去了泰國

買了好幾條當地著名的蜂蜜!!!

就立刻搜尋了一下決定了就是!!!!

蜂蜜蛋糕

好啦說真的我很期待做蜂蜜蛋糕

雖然我漸漸的不屬螞蟻了!!

但蜂蜜蛋糕真的是我超愛的食物!!!

 

以下是:

食材:

蛋黃*4

無鹽奶油 40g

蜂蜜   30g

低筋麵粉  60g

 鹽 一小撮

牛奶   20g

蛋白*4

糖  45g

烤箱預熱160度喔

 

(一邊打文章發現台北外面的雨突然變得超大的...

說來就來的雨QQ)

 

步驟1.將融化的奶油+蛋黃打散+蜂蜜

 

步驟2.將麵粉分成兩次過篩加入,順便+一小撮鹽喔!!!

 

步驟3.再加上牛奶,打成糊狀(可以用攪拌匙就好喔!!)

放著耐心等待一下喔!再來要製作蛋白霜喔!

步驟4.打發蛋白+糖(可分成兩次慢慢加入)

 

(其實我們在打發蛋白霜時弄了很久

因為我們做蜂蜜蛋糕的時候已經很晚了

又怕用打蛋器會吵到在休息的家人就決定用手打了...

結果打了快三十分鐘我跟我妹輪流接棒

還是只打出第一層的泡泡.就只好拿出打蛋器了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

才終於成功了...)

 

步驟5.將剛才的黃麵糊+蛋白霜加在一起,並均勻攪拌

 

 

步驟6.輕輕敲出空氣

並倒入長方形模內,準備放入烤箱

(這個時候再洗用具正好沒拍到QQ)

 

步驟7.放入烤箱,下火160度烤50分鐘

 

然後就大功告成拉ε(*´・∀・`)з゙

雖然我不確定這樣算是成功還是失敗

但我弟跟我妹倒是吃得很開心~~

而且在烤的過程中真的超級無敵香的拉*ଘ(੭*ˊᵕˋ)੭* ੈ✩‧₊˚

我自己認為蠻成功的!!!!

而且也很簡單所以推薦給大家唷

arrow
arrow

    牡蠣牡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